病毒性腦膜腦炎的危害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恍惚失神,記憶下降,頭痛頭暈,查出患有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腦炎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治療原則是抗病毒、對症支援和預防和治療各種併發症。抗病毒藥物可選用阿昔洛韋或更昔洛韋,對症支援治療主要是止痛、物理降溫、營養補充,主要併發症是預防和治療癲癇和腦水腫。病毒感染後,若僅為腦膜炎,治療後預後一般較好。如果腦實質參與了病毒性腦炎的形成,最容易出現各種併發症,可能危及生命。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應該考慮如果病毒性腦炎的診斷,積極治療,如果危機,後遺症嚴重,幾乎不可逆轉,如腦癱、僵硬的四肢,甚至癱瘓,大腦功能退化,精神發育遲滯、癲癇、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病毒,免疫功能低下,建議您去看醫生的標準治療,積極抗病毒,增強免疫力,恢復大腦功能配合治療,治癒後,評估後遺症,進行康復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