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疾會便血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了痢疾已經有好幾天了,今天拉屎說有點血,這是痢疾造成的嗎?痢疾會便血嗎?

专家回答(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痢疾很可能是血便,需要服用頭孢唑林和蒙脫土粉來治療,同時要注意烹調細膩的邋遢飲食,避免是冷凍、辛辣的食物,痢疾系因感受溼熱病毒,或內傷飲食,積滯腸腑,腸道傳導失司,脂膜血絡受傷,以腹痛、腹瀉、裡急後重,大便呈赤白黏凍或膿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傳染性疾病。

2018-12-1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痢疾當然會引起便血,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細菌性痢疾的可能性,建議立即離線定期到公共場所檢查身體3甲醫院腸道醫療診所,大便常規檢查和大便細菌培養,細菌性痢疾一般都是由於痢疾桿菌引起的,刺激腸道黏膜,促進腸道蠕動引起腹瀉,損傷血管,引起便血的發生。

2018-12-12

龍振晝
龍振晝
副主任醫師

可能會導致便血,有的患者會導致腹脹腹瀉的症狀,應該去醫院做個大便常規的檢查或者是腹部彩超的檢查,不排除是痔瘡的原因導致。可能會導致大便乾燥,大便帶血,有的患者會出現大便困難的症狀,還有外用痔瘡膏的方法來進行塗抹,還要避免長時間久站久坐。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