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做訓練時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都會帶著老公做些簡單的訓練,帕金森患者做訓練時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對正常人無意識就能輕鬆完成的日常動作進行分解後正確指導患者進行訓練。例如坐椅子的動作,首先靠近椅子,膝部後面接觸椅子,然後身體前屈,手放在椅子上,緩慢坐下。最初需在訓練室透過學習掌握訓練方法,學會後可在家中訓練。為防止易跌倒的患者發生跌倒,應改變周圍的環境。有時需要安裝扶手等設施,首先在走廊等患者透過的場所不要放不必要的東西等。

2018-11-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帕金森患者鍛鍊需要的注意事項:1、患者的鍛鍊要在有平安保證下停止:患有帕金森的患者,在停止帕金森保健鍛鍊時,一定要在有平安保證的狀況下停止,並且鍛鍊要鍥而不捨,依據本人的病情合理的鍛鍊。2、患者的鍛鍊要有度,應持之以恆:鍛鍊對帕金森患者的病情有協助是沒有錯,但是患者的鍛鍊一定要適度,要留意恰當的休息,勞逸分離,持之以恆。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