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的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妹妹懷孕了,查出來有幽門螺旋桿菌,又不敢吃藥,孕期的幽門螺旋桿菌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幽門螺桿菌70%的人可能會感染,但不是所有感染的就會發病,只要沒什麼症狀,現在還是孕婦,儘量不治療,因為抗幽門螺桿菌的藥物大多有刺激性,只要抗幽門螺桿菌就要準,猛,要不藥物耐藥之後,清除會更加困難,而且反覆感染,越不好治療.。

2019-02-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當孕婦得了幽門螺旋桿菌的疾病之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嘔吐反胃,有的也會出現腹瀉的現象。根除幽門螺桿菌需要進行療程的抗菌藥物治療,但懷孕期間限制了藥物的應用。為了胎兒安全考慮,建議你暫時先不要用藥。飲食上需要注意戒菸酒,少吃辛辣刺激食品,多喝粥的,面粥,米粥都有保護胃黏膜的效果。

2019-02-06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幽門螺旋桿菌一般可以透過口服抗感染藥物來進行治療。被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多數是由於自身免疫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會誘發慢性胃炎以及消化性潰瘍,還會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同時也會影響到食慾,體重就會逐漸明顯下降,如果病情較為嚴重,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2019-0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