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咳嗽治療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上次孩子感冒鼻塞後去打了針,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想問一下小兒感冒鼻塞後除了打針還可以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鼻塞是很痛苦,可以採取一些手段來緩解寶寶鼻塞,比如向寶寶的鼻腔中滴入少了的鹽水,進而達到稀釋鼻涕的目的,使之更加容易清潔。同時也可以將醫用小棉籤或者是用吸鼻器來沾出孩子鼻孔內的鼻塞,另外可以將寶寶的頭部墊高。寶寶睡覺的時候,在他的頭部下方墊上一個枕頭,可以讓寶寶舒服些。3.利用加溼器。利用加溼器讓寶寶的房間保持溼潤狀態,潮溼的空氣可以可以緩解寶寶鼻塞。

2019-03-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除了打針其實還可以有以下這幾種辦法的,當小兒感冒鼻塞嚴重時,可以考慮用以下藥物進行緩解。如果沒有好轉,請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診,小兒咳嗽、多痰的情況:寶寶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媽媽們不妨可以考慮清肺化痰顆粒、小兒止咳糖漿、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或者是保嬰丹等方面的藥物。小兒發熱:這種情況下服用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或者是小兒退熱貼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再配上物理降溫的方法效果會更好。

2019-03-0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過敏性咳嗽要配合醫生使用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小兒過敏性咳嗽有可能是不良的環境因素引起的,需要帶孩子到醫院做一個過敏原檢查,尋找到過敏的原因,然後再避免接觸過敏的環境,以免引起病情反覆發作。治療的時候要少吃辛辣的食物。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