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損傷可以恢復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經常發現自己面色不好,蠟黃,體檢出來有肝損傷,請問肝損傷可以恢復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損傷是否可以恢復,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病情的發展來考量。如果肝損傷如果是引起了肝硬化,肝癌,那就不能恢復,如果是出現了肝區疼痛,噁心嘔吐,厭食,食慾不振,那就需要去醫院做個肝功能檢查,肝膽彩超檢查,明確具體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肝功能異常,那就只能服用護肝片,聯苯雙酯滴丸治療,如果是有慢性乙肝,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2019-03-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導致肝損傷的原因有很多,具體要檢查下是什麼病因導致,根據病因對症治療恢復。如果系飲酒所致,那麼停止飲酒,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是熬夜、勞累所致,那麼休息好,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是乙肝、丙肝所致,這就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再來決定是否抗病毒治療。建議您去醫院查明病因,針對病因治療,肝功能才能更好的恢復正常。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