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中毒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工作的原因會接觸到汞,那麼如果汞中毒會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汞中毒會會導致全身多個器官的受損,會有以下的表現:口腔炎;早期齒齦腫脹、痠痛、易出血、口腔黏膜潰瘍、唾液腺腫大、唾液增多、口臭,繼而齒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口腔衛生不良者可有“汞線”(經唾液腺分泌的汞與口腔殘渣腐敗產生的硫化氫結合生成硫化汞沉積於齒齦黏膜下而形成的約l毫米左右的藍黑色線)。

2019-03-1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中毒劑量的不同會導致臨床表現的不同。亞急性汞中毒常見於口服及塗抹含汞偏方及吸入汞蒸氣濃度不甚高(0.5~1.0mg/m3)的病例,常於接觸汞1~4周後發病。臨床表現與急性汞中毒相似,程度較輕。但可見脫髮、失眠、多夢、三顫(眼瞼、舌、指)等表現。一般脫離接觸及治療數週後可治癒。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