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前兆都什麼症狀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因為突然腦梗死住院了,但是醫生說可以提前知道,腦梗塞有什麼先兆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多數情況下腦梗死是突然發生的來不及關注前兆,但是會有一些前兆表現,例如頭痛頭暈等。還有語言與精神改變,指發音困難、失語,寫字困難;個性突然改變,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語、煩躁不安,或出現短暫的判斷或智力障礙,嗜睡。其他先兆表現,如噁心嘔吐或扼逆,或血壓波動並伴有頭暈眼花或耳鳴,不明原因的反覆鼻拙血,常為高血庇腦拙血的近期先兆。睏倦與嗜睡,表現為哈欠連連,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的反應。隨著腦動脈硬化加重,動脈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嚴重惡化·80%左右的人在缺血性腦梗塞發作5至10天前,頻頻打哈欠。

2019-04-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就是腦血管的堵塞,在發生堵塞之前人體會有一些先兆反應,有助於及時識別腦梗死。頭暈、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痛。一般認為頭痛、頭暈多為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而劇烈頭痛伴噁心、嘔吐則多為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2、短暫性視力障礙,表現為視物模糊,或視野缺損,看東西不完整,這種現象多在一小時內自行恢復,是較早的腦梗塞預報訊號。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