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出疹後護理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發燒好幾天,去醫院檢查是幼兒急疹,說出了疹子就好了,孩子出疹子後該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幼兒出疹後一般三五天就恢復。孩子出疹子期間,一定要避免受風,避免接觸冷水,注意衛生的護理,多給寶寶喝溫開水,有利於排毒。一般三五天就會恢復的,無色素沉著,也不脫屑。這期間,孩子免疫力會比較弱,注意預防感冒,如果有感冒的症狀的話,例如流鼻涕、咳嗽,還需要做感冒消炎處理的。

2019-04-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孩子出疹後,一般沒有癢感,只有少數有,即使癢也不要讓孩子抓撓,儘量不要使用藥物,只要給孩子多喝水或者果汁水,促進他排汗,排尿,這樣也有利於身體毒素被排出體外。另外孩子休息的地方最好保持絕對安靜,並且不要讓孩子蓋太多的被子,這樣不利於身體散熱的。還需要注意孩子身體面板的清潔衛生,出汗的要及時給孩子身體擦拭,這樣可以避免防止各種感染。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