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歲了不說話正常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已經兩歲了,但是不太喜歡動,也不說話,這屬於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孩子在一歲左右就會簡單說話了,孩子兩歲了還不說話,是不太正常的。首先要排除寶寶聽力有問題,如果聽力有問題就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其次,寶寶健康沒有問題就是孩子語言能力發育晚,大人多教教總會說的,不用太著急,孩子說話有早有晚,早的時候十個多月就會說,晚的到三歲才會說。平時多與孩子溝通,儘量讓孩子根據你的口型學發音,另外還要及時表揚鼓勵孩子繼續說話,不要給孩子壓力。

2019-04-1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兩歲了不說話不正常,考慮是語言發展出現障礙了。或者是聽力有問題,兩歲半了還不說話和人交流,有自閉症的傾向。建議你帶孩子到醫院兒科接受檢查,或者一些量表測試,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治療。在生活中,希望家人多關心和照顧孩子,經常陪孩子到戶外散散步,和同齡的孩子接觸和交往,多對他進行一些言語上的交流和訓練。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