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是深褐色的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來月經的時候,一般經血顏色都是鮮紅色的,這個月的月經是深褐色的,請問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血通常都是呈暗紅色的,由於經血裡面含有鐵蛋白,鐵蛋白遇到氧氣使經血變為深褐色,一般是正常現象。同時也可能是婦科炎症導致月經深褐色。要是整個經期都是深褐色,必須做檢查排除有沒有內分泌方面的問題。如果有內分泌失調症狀,一般需要用激素藥來對症調理。

2019-04-1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月經血在經期剛開始和結束的時候一般是深褐色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整個經期經血都是深褐色,那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提示體內有瘀血。瘀血的形成多與體虛或體內感受邪氣有關係。也可能與婦科炎症感染有關係,如陰道炎、宮頸炎、宮頸糜爛、盆腔炎等疾病。可以做宮頸粘液分泌物檢查和婦科彩超診斷。

2019-04-16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是深褐色說明體內有血瘀,血瘀的形成與身體的虛證或體內的惡氣感有關,如氣滯、痰溼、血寒等。也可能與婦科炎症感染有關,如陰道炎、宮頸炎、宮頸糜爛、盆腔炎等疾病。還有宮頸息肉、宮頸癌等,可做宮頸粘液分泌檢查、彩超、腫瘤標誌物檢查、腹腔鏡檢查等診斷。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