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晚上總是咳嗽,有時候都咳嗽的睡不著覺。小孩晚上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夜間總是咳嗽,可以透過飲食和普米克霧化等方法治療。寶寶半夜的時候咳嗽,要首先了解咳嗽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可以稍微將孩子的枕頭墊高一點;可以在孩子咳嗽的間隙,讓寶寶改為側臥姿勢或者將其抱起側臥,輕輕地拍打寶寶的背部,促進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隨便服用止咳藥,以免刺激到咳嗽中樞不利於排痰。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夜間咳嗽可能是由多種情況引起的,可使用類似普米克霧化的方式進行舒緩治療。夜間咳嗽的原因可能是短期的,並在一兩週內消失。也可能是長期的。以下情況是夜間咳嗽的常見原因:過敏,哮喘,氣腫,慢性支氣管炎,胃食管反流病,普通感冒,流感等等。可做參考。

2019-05-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口服止咳化痰藥物來緩解症狀,也可以配合霧化吸入的方法來輔助治療。孩子咳嗽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發病以後引起孩子出現咳嗽咳痰,吐痰會伴隨著發熱和咽喉疼痛的症狀,在治療期間應該適量喝冰糖雪梨水,緩解咳嗽症狀。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