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猝死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今天看新聞的時候說是有人心臟猝死,心臟猝死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猝死一般都是由於心臟疾病造成的,一般是由於心梗引起的。心梗就是患者心臟的冠狀動脈,某一段堵塞而導致相應的心臟區域的供血阻斷,造成心肌的不可逆的壞死,影響心臟的泵血功能,這種情況下導致的死亡就叫做心臟猝死。心臟猝死的時候,發現病人有胸前區疼痛、憋悶、氣短、心前區壓榨樣疼痛、大汗淋漓等症狀。進行心電圖和其他相關檢查,能迅速診斷,而且儘快給予搶救措施,能夠挽回患者的生命。

2019-05-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之前就換了心臟器質性疾病就容易導致心臟猝死。包括冠心病,心肌炎,動脈粥樣硬化,肥厚型和擴張型心肌病,嚴重的心律失常等。這些嚴重的心臟疾病突然發作的時候,短時間內會導致心臟跳動停止,一般心跳停止後在4到6分鐘內會導致發生不可逆的腦損害,隨後幾分鐘過渡到生物學的死亡。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