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的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查出有肝囊腫,一般肝囊腫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囊腫在飲食上,可以選擇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纖維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B6、維生素E能減少肝囊腫發病的危險,可適量服用。改變日常飲食的習慣,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總熱量。常食用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多吃米飯、穀類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這類食物可以補充入體熱量,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能量。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肝囊腫的患者,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藥、烏龜、香菇、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等。多吃牛奶、奶製品、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以營養豐富而見長。多吃魚、肉、豆製品等食物,這類食物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人體血液、肌肉組織的生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