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多發腔隙性腦梗塞怎麼辦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患有顱內多發腔隙性腦梗塞,挺嚴重,患了這個病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顱內多發腔隙性腦梗塞多發病於老年人,特別是有高血壓的患者。藥物治療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或者氯吡格雷進行抗血小板聚集治療,然後積極的改善腦迴圈腦保護、控制血壓、穩定血糖、戒菸戒酒、降低血脂。如果經過規律的內科治療3個月以上仍然沒有明顯好轉,就需要進行外科手術治療,包括頸動脈支架植入術,或者是內膜剝脫手術。

2019-06-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是患腦梗塞的主要人群,而顱內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是腦梗的一種,會影響患者的記憶,出現反應遲鈍食物現象。確診後可以進行藥物治療,腦血管擴張劑和抗凝劑是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治療方法。但是藥物治療只能控制病情不再發展,對原來已經梗塞的腦組織是沒有恢復作用的。另外適當的體育鍛煉,對控制腦梗進一步發展也有明顯的預防作用。症狀很嚴重的患者,也可以考慮做高壓氧艙。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