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能傳播艾滋病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昨不小心和一個艾滋病感染者接吻了,我會被感染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不小心和艾滋病感染者接吻,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被感染,但也不排除會被傳播的可能,因為艾滋病的傳染途徑是性傳播,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其中血液傳播就是有傷口才能夠傳播。接吻可引起口腔接觸,若僅為象徵性接觸,無牙齦炎或口腔潰瘍,區域性口腔黏膜無破損,不會出現感染。建議儘量避免溼吻或深吻,該動作可能導致牙齦炎區域性出現破損、出血,若對方攜帶艾滋病病毒,將存在感染風險。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昨天和艾滋病感染者接吻,一般接吻不會感染艾滋病,但是如果雙方都有口腔黏膜的破損或者是嘴唇的破損、出血,而且他們之間的血液或者體液進行了相互的接觸和交換,這種情況是有可能感染的。只能說理論上這種風險還是存在的,不過這種接吻的方式普通人是不必要擔心的,因為不可能有那麼長時間的接吻,所以接吻可以認為不傳染艾滋病。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