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飯傳染家人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去年得了大三陽,擔心會傳染給孩子,大三陽吃飯傳染家人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病人,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或體液傳播,家人日常生活一般不會傳染,可以同時吃飯。家人應該都要檢查一下有沒有乙肝或者有沒有乙肝抗體,沒有抗體的應該注射乙肝疫苗預防感染起到保護性作用。注射過乙肝疫苗產生抗體以後就不用擔心被感染乙肝病毒了,平時的日常接觸就不會被傳染。

2019-06-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三陽是指五種乙型肝炎檢查,乙型肝炎、乙型肝炎抗原和乙型肝炎核心抗體呈陽性。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傳染性一般較強,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為胎源性傳播、醫源性傳播、體液傳播及性接觸傳播。大三陽患者在和家人用餐過程中,如家人口腔及消化道中有傷口接觸到帶有其帶有病毒的體液,則會容易出現病毒的感染,所以建議採取分餐制,切斷傳播途徑。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