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白頭髮增多

患者:男,1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小的時候頭上就有白頭髮,一開始不是很多,隨著他年齡的長大白髮也越來越多,怎樣預防白頭髮增多?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有白髮的人要平時多吃一些海帶,黑芝麻,黑豆等含礦物質多的食物,不要偏食,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少吃人工新增的食品,如泡麵,蜜餞或醃製品等。

2019-06-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平時要增加自身的營養,多吃些維他命和礦物質比較多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預防白頭髮的增多,注意飲食營養,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緊張,勞累,可以適當服用中七寶美髯丹的,日常生活中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體質。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