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小兒便秘的方法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兒子大便的時候總是一節一節的很難拉,肛門漲得紅紅的,小兒便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便秘的原因,大多數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應該讓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寶寶便秘的情況都跟她的消化功能不良有關係,還有跟他的飲食結構也有關係,目前寶寶便秘的情況相對比較嚴重。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冷的東西,注意保暖,每天給寶寶按摩一下腹部,嗯,適當的給他服用一段時間的益生菌健脾口服液,隨時複診,調整治療方案。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長時間的便秘,家長應該改變孩子的飲食習慣,讓孩子多喝水。孩子年齡小消化功能就差再加上餵養方式方法的不當就容易引起這種情況。少量多次餵養一次喂的不可以太飽,適當增加益生菌和助消化藥調理腸胃,改善消化。配合中醫來推拿治療逐漸改善。可以臨時應用開塞露來緩解,孩子大了以後消化功能改善了就會好。主要是在於餵養方式和方法上。採取中西醫結合行調理。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