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對懷孕有影響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有時候蕁麻疹會發作的,我擔心會懷孕有影響,蕁麻疹對懷孕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又稱過敏反應,不管是急性蕁麻疹還是慢性蕁麻疹,對懷孕都是沒有很大影響。蕁麻疹一般表現為突然發生的面板風團,伴有瘙癢,常會在24小時內自行消退,但會反覆發作。反覆發作超過六週以上,稱為慢性蕁麻疹,因為治療蕁麻疹需要對症使用抗過敏藥物。如果懷孕的話,用藥會受到一定的侷限。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通常對孕婦幾乎沒有影響。但病人蕁麻疹的時間較長,病情較重,可能誘發其他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亢,或其他免疫性疾病,從而可能導致孕婦出現流產等。孕婦出現蕁麻疹,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通常為保守治療,主要採用外用藥,外用藥避免使用大量激素;更重要是採用中藥,包括金銀花、連翹、薄荷、馬齒莧等,進行疏風清熱涼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