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緩解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鼻子特別難受,而且又癢又疼,去醫院看了說是過敏性鼻炎吃了好多藥都不見效,過敏性鼻炎怎麼才能緩解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它雖說不是什麼疾病,但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以及工作。怎樣才能才緩解鼻炎所帶來的痛苦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和降低鼻黏膜敏感性的治療,可減少神經末梢的敏感性及減輕鼻塞症狀。還可以用清水沖洗鼻子。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宜多吃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2019-06-26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可以用鹽水來進行洗鼻這對治療與緩解過敏性的鼻炎都有比較不錯的效果,並且沒有副作用,鹽水洗鼻的方法是先用一定的壓力將生理鹽水送入鼻孔,流經鼻前庭鼻竇鼻道繞經鼻咽部或從一側鼻孔排出或從口部排出,透過以上路徑,藉助於生理鹽水自身的殺菌作用及水流的衝擊力,將鼻腔內已聚集地治病汙垢排出,從而使鼻腔恢復正常的生理環境,恢復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達到保護鼻腔的目的。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