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胰腺癌發現的時候大多數是晚期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前段時間身體不適,去檢查查出換胰腺癌晚期。為什麼胰腺癌發現的時候大多數是晚期?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胰腺癌是一種致死率非常高的癌症,早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一旦發覺大多已經是晚期了。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且惡性程度很高,其中男性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女性,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男性有飲酒吸菸的習慣,過多的菸酒攝入容易誘發胰腺癌。另外長期食用高蛋白質、高脂肪食物的人群,胰腺癌的發生率也明顯提高。除此之外,環境汙染和遺傳因素也導致胰腺癌的發生。胰腺癌病情發展很快,但是早期不容易確診,發現胰腺癌的時候基本都是中晚期,因此很容易延誤病情。為了提高胰腺癌的治療效果,應該及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而充分了解胰腺癌的症狀,可以提高胰腺癌的發現率,從而使治療效果更好,提高其生存率。

2019-07-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其實胰腺癌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它對人體的危害比較打,所以胰腺癌也是致死率很高的癌症。目前這種惡性腫瘤的治癒率非常低。目前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主要為放療,化療,手術等方法。此外患者還可以透過中藥方劑進行調理病情。透過中藥方劑慢慢的調理,胰腺癌患者能活得更長一些。胰腺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胰腺出問題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由於胰腺位於胃的正後方,因此很多患者認為是胃病。胰腺癌是一種診斷和治療非常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等到胰腺癌確診的時候,患者基本已經到了晚期。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