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意味著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乙肝檢查,乙肝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意味著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轉變為乙肝小三陽已經是一種慢性疾病,小三陽的人群傳染性小,病毒複製不太活躍,至於病情是輕是重,尚要結合血常規、肝功能和彩超、乙肝病毒量。如果這幾項指標正常,就屬於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不必吃藥打針,但是需要定期複查。如果這幾項指標有異常,醫生會根據需要加用保肝、抗病毒或者抗纖維化的藥物。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沒有傳染性,疾病已經到了穩定期,需要長期服用藥物進行治療, 乙肝大三陽轉小三陽代表病情的好轉,由於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的病毒數量多,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乙肝小三陽患者的體內病毒數就不是很多了,病毒複製活躍性和大三陽相比也小了很多,乙肝小三陽的傳染性相對於乙肝大三陽傳染性也小了很多了。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