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我在晚上睡覺以後,有時候會流口水,以前不是這樣的,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覺流口水有可能是中風的先兆,如果發笑時發現嘴角有點歪並伴有頭痛等症狀,意味著中風的可有性較大,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老年人睡覺流口水,可能是動脈硬化導致大腦缺氧、缺血而造成的面部肌肉鬆馳,加上老年人吞嚥能力減弱,因此會導致睡覺流口水,一定高度重視,及時檢查治療。

2019-07-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口腔炎症的人睡覺容易流口水,這是因為口腔炎症會引起唾液分泌,產生疼痛感,致使口水流出,一般隨著炎症消除會自行消失。面部受涼或者感冒後會出現睡覺流口水的情況,這是因為面部神經發炎引起的,往往還伴有眼睛閉合不嚴和嘴歪等,要及時治療。睡覺時大腦會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從而引起流口水。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