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後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面板突然起一些紅斑,越來越大,去醫院檢查說我患有紅斑狼瘡,得了紅斑狼瘡後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紅斑狼瘡其實是可以治好的,而且早期治療效果比較好,也能完全的控制病情,這樣就可以減少對生命的影響和危害。紅斑狼瘡治好了之後,和正常人的生存率是一樣的,而且5年的生存率可達85%。治療紅斑狼瘡需要用到糖皮質激素藥,而且還需要進行免疫療法。紅斑狼瘡也會引起疼痛,所以期間還是要用到非載體抗炎藥來化解。

2019-08-1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其實紅斑狼瘡治療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在早期治療之後和正常人的生存時間是一樣的。如果紅斑狼瘡比較嚴重的話,需要及時用藥,而且後期還需要用到糖皮質激素藥或者進行免疫治療法。後期還需要注意防曬,區域性可以塗抹糖皮質激素軟膏。不過紅斑狼瘡控制不好的話,可能會影響腎臟健康,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2019-08-1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這主要取決於患者的具體情況,因為患者的生存時間會受到不同年齡、患者病情和治療的影響。如果病人年輕,復發的可能性相對較高。此外,它復發一次,變得嚴重一次。近年來,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雖然紅斑狼瘡完全治癒的可能性仍然相對較小,但仍有可能控制病情。因此,即使患者患有這種疾病,也應採取正確的方法進行積極治療。長期生存是非常可能的。

2019-08-10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復發一度很嚴重,如果涉及腎臟或大腦,將會非常嚴重。很難說需要多長時間,但是從發病到死亡,我們醫院的醫生說他們已經有10多年沒看過了。有很多原因。我知道有一個已經改進了十多年。現在它基本上和普通人一樣,也就是說,荷爾蒙是不能被打破的!平時,多休息,當油瓶掉到地上時最好不要拿著,並且要輕吃。

2019-08-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