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患上了直腸炎,人消瘦的很快,直腸炎最佳治療方法是?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也分不同的疾病型別,要根據不同的疾病型別做不同的診斷和治療,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是用生理鹽水、高錳酸鉀溶液等配合藥物做灌腸處理。但是並非所有的直腸炎都可以用此方法進行治療,治療的前提是掌握所患直腸炎的型別,這需要專業的診斷,建議患者及時就醫。

2019-09-0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沒有組好的治療方法,只有最適合患者的方法,患者一旦患上直腸炎應第一時間到專業的醫院就診。具體是透過灌腸的方法治療還是採取口服藥物的方式治療需要因病而異。患者要做好治療的配合工作,尤其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改善,這是能否治療好直腸炎很重要的內容。

2019-09-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直腸炎,很多患者做結腸鏡檢查會提示直腸慢性炎症,或者以直腸或結腸炎為主,如果患者沒有明顯的急性腹瀉、腹痛和腹瀉症狀,一般不需要治療輕度直腸炎,如果患者的直腸炎症狀相對嚴重,伴有明顯的粘膜糜爛和充血,此時建議患者應及時給予積極治療。目前口服的藥物主要是保護胃腸粘膜,可與康復新液一起口服,對潰瘍炎症和直腸粘膜增生有很好的效果。

2019-09-06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應該根據症狀選擇最好的治療方法,對於直腸粘膜水腫,可使用生理鹽水、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直腸,粘膜潰瘍患者可以選擇使用醋酸來緩解症狀,還可以選擇頭孢呋辛酯分散片和乳酸左氧氟沙星等藥物進行治療,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定病因,然後進行針對性治療,平時,你應該選擇高蛋白、高熱量和易於消化的食物,禁止油膩、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