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不可以在肩膀上拔罐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肩膀受風了特別疼,想拔罐緩解,但是懷孕了。孕婦可不可以在肩膀上拔罐?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對於孕婦來說,身體是比較敏感的也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儘管拔火罐對於人體有諸多的益處,但對於孕婦來說比較不適合。特別是肩部的拔罐,因為這裡有一個穴位被稱之為肩井穴,拔罐如果在這個穴位就是容易引起流產問題的。肩膀疼痛可以採取按摩的方式來緩解。

2019-09-0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拔罐子是一種中醫的物理治療方式,不僅可以用來治療一些疾病,也可以預防某些疾病,操作比較簡單見效很快。但是對於孕婦而言,拔罐子就不太適合了,不論身體的哪一個部位。因為早操作過程中,很容易導致孕婦的身體損傷,進而引起流產等問題。

2019-09-03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拔罐是經過大氣壓擴張區域性血管,幫助部分血液迴圈,減少淤血,加強新陳代謝,改變區域性組織的營養狀況,緩解肌肉緊張,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同時也增強身體的體質和免疫力。拔罐作用於肩部的穴位,對孕婦的身體最好不要拔罐,正常人可以,在相應的適應症下,拔罐療法能取得較好的療效,按摩療法,可以使用,但強度應該適中。

2019-09-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不應該在肩膀上拔罐,因為拔罐是一種中藥療法,容易加速血液迴圈和誘發流產。因此,肩痛通常會發生。最好以鍛鍊、熱敷和按摩為主。平時,應該多休息,以避免促進子宮收縮,改善血液迴圈和其他食品和藥物應用。平時,應該多休息,均衡飲食,以確保均衡的營養攝入。監測胎動計數和胎心率變化,如有異常,尋求醫療建議。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