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危害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一週前在右臂出現一小片的疹子特別癢,去診所看說的帶狀皰疹,此病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的主要危害是帶狀皰疹患者的神經痛,疼痛是最明顯的,不適當的治療會導致身體虛弱,出現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帶狀皰疹的型別還有眼皰疹、耳皰疹、內臟皰疹、皰疹性腦膜炎,對人體危害很大。有的會引起胃腸道和泌尿系統疾病,可能導致失明、耳聾、死亡等風險,因此必須堅持治療,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帶狀皰疹侵犯神經,除面板表現為紅斑、水泡外,主要表現為疼痛,部分患者皮損減輕後,疼痛不能持續緩解,它可以持續一年或幾年,嚴重影響生活質量。也有一些體弱的患者出現嚴重皮疹,表現為皰疹、嚴重潰瘍。頭面部帶狀皰疹侵犯三叉神經,特別是眼神經。它可導致角膜炎或泛腸炎,嚴重的失明。頭部和麵部帶狀皰疹也可引起面癱、外耳道皰疹和耳痛三聯綜合徵。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