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過敏性溼疹的症狀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得了過敏性溼疹,吃中藥不管用,非常的癢,臉上有過敏性溼疹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過敏性溼疹實際上是指面部過敏性皮炎,面部過敏性皮炎主要是指瘙癢反覆發作,面板有慢性炎症傾向。在治療面部過敏性溼疹時,建議儘量明確過敏性皮炎的性質,如接觸性皮炎、特應性皮炎、激素依賴性皮炎或脂溢性皮炎等,應明確診斷,提高治療效果。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面部過敏性溼疹大多是由過敏因素引起的區域性過敏反應,這些過敏反應大多是紅斑,或丘疹和皰疹的基礎上紅斑。有的是區域性鱗片,有的可能是細鱗片。此外有的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滲出,有的滲出如果伴有感染,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紅腫。因此在治療面部過敏性溼疹時,首先需要抗過敏治療,如果伴有細菌感染,也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常用的抗過敏藥可使用氯雷他定或依巴斯汀等。

2019-10-1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上過敏性溼疹的症狀可能會伴隨著面板的小丘疹,也會出現瘙癢,有的患者會導致區域性的紅腫。病情主要是因為接觸過敏原所引起,儘量不要用手去過度的抓撓,可能會導致面板受損,在生活中應該密切觀察身體狀況,應該遠離過敏原,定期去做複查。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