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陰性的好不好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檢查出了乳腺癌,但是是陰性的,乳腺癌是陰性的好不好?

专家回答(2)

梅耀國
梅耀國
主治醫師

這樣的情況是屬於三陰乳腺癌的患者,不是很好的情況。三陰性乳腺癌是一種乳腺癌,這意味著病理報告中有三項,即ER、PR和HER-2均為陰性乳腺癌患者。病理免疫組織化學報告可提供三種陰性乳腺癌的確切資訊。3例陰性乳腺癌患者約佔10例。在乳腺癌的綜合治療中,三種陰性乳腺癌不能進行內分泌治療和有針對性的治療,只能進行化療和放療。這種乳腺癌預後差,複發率高。建議患者積極的進行治療。

2020-08-05

王坤
王坤
主治醫師

患者應該是三陰乳腺癌的情況,不是很好。乳腺癌三陰是指雌激素受體、孕酮受體和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均為陰性的乳腺癌。根據分子分類,乳腺癌可分為四種型別,三種陰性乳腺癌是其中之一。該型別乳腺癌5年生存率小於80?以絕經前腦轉移、內臟轉移者多見。腦轉移和內臟轉移的發生率較高,大多在2級以上,同時細胞增值比例高,腫瘤侵襲性強,易發生區域性復發和遠處轉移。平時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和保暖。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