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早期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這兩天總是發呆,懷疑是腦癱,想問一下小兒腦癱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在早期症狀是不太明顯,需要仔細觀察,在早期這個病治療起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

2019-03-2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的話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到相關醫院進行治療。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智力低下。頭圍異常,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固定姿勢,往往是由於腦損傷使肌張力異常所致,如角弓反張、蛙位、倒U字形姿勢等。在生後一個月就可見到。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