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過敏症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身上癢的厲害,可能是上週去公園玩引起的花粉過敏,花粉過敏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花粉過敏的患者容易出現鼻部反應,比如打噴嚏、流鼻涕。花粉過敏症主要引起鼻粘膜腫脹和炎症,出現打噴嚏、鼻塞、流鼻涕、流眼淚,鼻、眼及外耳道奇癢,嚴重者還會誘發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面板接觸花粉過敏的症狀是面板出現紅斑、丘疹、細小鱗屑,有瘙癢感或灼熱感,多為在野外面板接觸花粉後受陽光照射引起。

2019-03-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花粉過敏的典型症狀為鼻道反應,特別是喜歡打噴嚏、流鼻涕。花粉過敏又叫枯草熱,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鼻眼癢以及咳嗽等症狀。花粉過敏的小兒主要有三種表現:一是“花粉過敏性鼻炎”,鼻癢、打噴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暢等;二是“花粉過敏性哮喘”,表現為陣發性咳嗽、呼吸困難、有白色泡沫樣黏液、突發性哮喘發作並漸重,好後與正常人無二;三是“花粉過敏性結膜炎”,表現為小兒的眼睛發癢、眼瞼腫脹,並常伴有水樣或膿性黏液分泌物出現。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