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脂溢性皮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頭上有很多頭皮屑,醫生說是脂溢性皮炎,那什麼是脂溢性皮炎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這種病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是一種很普遍得病。一種發生於頭皮,面部及偶爾在其他部位的炎性鱗屑性疾病。雖然名稱是脂溢,但皮脂的成分和溢位通常是正常的。疾病往往發生於皮脂腺較發達的部位。炎症通常是身體對糠秕孢子菌發生反應,產生油脂分解。

2019-03-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這個病應不是很可怕。脂溢性皮炎就是好發在皮脂溢位部位的一種皮炎,哪些地方叫皮脂溢位部位就是我們面的中部、軀幹的中部,這個叫皮脂溢位部位,這些地方由於皮脂腺比較豐富,所以造成面板比較油,可以造成一些炎症的改變,有紅斑、黃紅色的斑,有些油膩的鱗屑,這就是脂溢性皮炎,患者有一點的瘙癢,而且由於面中部的油比較多,患者也會感到不那麼舒服,這就是脂溢性皮炎。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