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腿上很乾,還起皮,非常的粗糙,朋友說好像魚鱗病,魚鱗病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個魚鱗病的病情是多變的,通常在患者發病後,四肢或軀幹部面板會出現乾燥、粗糙,伴有鱗屑,而這些鱗屑外觀如魚鱗狀。入冬會伴有瘙癢,夏季少數可因出汗困難感到渾身不舒服。這個病對患者的外觀及心理危害比較嚴重,對於這種疾病的患者來說最好能在早期診斷出魚鱗病,及時對症治療。加上外用保溼劑保持面板滋潤。

2019-03-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魚鱗病好發於四肢、軀幹,患者面板會很乾燥、粗糙,還會有皮屑,像魚鱗一樣。嚴重的面板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隨著年齡增長會長滿全身,沒有自覺症狀。而且患者會面板乾燥少汗,因此感到不適。這個魚鱗病冬重夏輕,得了魚鱗病以後,一定要注意好自己面板的保養,避免病情惡化,給自己帶來更為嚴重的危害。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