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體檢,發現我腎虛,想知道女人腎虛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一般腎虛是沒有多大影響的,如果有症狀的話,可以口服點補腎的藥物進行治療。腎虛表現為腎陰虛或者腎陽虛,是要對症用藥的,腎陰虛一般表現為手足心熱,煩躁,可以口服知柏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治療,腎陽虛表現為怕冷,可以口服桂附地黃丸治療,日常生活飲食需要注意,經常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

2019-04-1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出現腎虛一般有腎陰虛、腎陽虛、腎陰陽兩虛,要明確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然後再進行治療,不要盲目治療,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看是那種腎虛,然後再進行治療,如果是腎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治療,腎陽虛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等藥物治療,這個對症了就慢慢補,虛證沒有又快又好的辦法,這個要慢慢來。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