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內多發性結石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前列腺疼痛到醫院檢查,被查出了前列腺內多發性結石,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不同大小的前列腺結石治療方法不一樣,最好再做精細的檢查。對靜止無症狀的前列腺結石,可不必治療,定期觀察以監視其變化即可。只有前列腺結石引起嚴重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經藥物治療無效時,可選用手術治療。最常用的方法是經尿道切除前列腺及結石。多用於年齡較輕的病人,可避免造成性功能障礙,也可用於年老體弱者,以減少對身體的打擊。缺點是結石不易完全取淨。

2019-04-1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治療方法很多,主要根據患者結石的大小和結石的生長部位來確定。前列腺深部結石和多髮結石,可採用經會陰部全前列腺切除術,以去除前列腺及結石。必要時可切除雙側精囊。大而多發的結石伴前列腺增生者,宜採用恥骨上前列腺及結石摘除術。但對有前列腺周圍炎者,手術較為困難。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