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腹瀉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我家寶寶正在拉肚子,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新生兒腹瀉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以給新生兒喝一些胡蘿蔔汁,胡蘿蔔汁有消食止瀉的作用,護理腹瀉新生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及時補充液體,防止因大便中的水分丟失過多而發生脫水。可隨時喂水、米湯、果汁。最好喂服口服補液鹽。口服補液鹽內含有葡萄糖、氯化鈉、氯化鉀、枸櫞酸鈉等成分,可補充因腹瀉、嘔吐所丟失的電解質及體液,調節人體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跟寶寶口服一些益生菌來調理一下腸胃,飲食衛生要注意。食品要保持新鮮、清潔,變質的食物千萬不要喂寶寶,食具也必須注意消毒。體質較弱的寶寶要加強護理。特別是營養不良、佝僂病及病後體弱的寶寶,更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各種感染。對剛病發的腹瀉治療要及時,不要延誤形成嚴重的腹瀉。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