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自閉症能治癒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怎麼愛說話,有點安靜,擔心有自閉症,那麼輕度自閉症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輕度的自閉症是可以治癒的。對於輕度的自閉症患者,預後相比於存在智力障礙、語言發育差的患者相對較好,但是,語言發育會始終低於同齡人的水平,在興趣範圍狹窄、刻板動作方面的症狀會減輕,但是,並不會完全消失,孩子在社會交往能力和興趣改善方面的變化是不明顯的。在青春期的時候還容易出現焦慮、抑鬱情緒和強迫症狀,甚至會出現自傷行為、攻擊行為。透過儘早的康復訓練和教育,能夠最大限度改善患者預後,家長也需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儘量去幫助孩子改善預後。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輕度孤獨症是有可能治癒的,自閉症的治癒和很多因素有關,如自閉症兒童的智力水平,幹預教育訓練的時間,幹預訓練的強度,家長的配合程度等。自閉症兒童幹預的年齡越小,幹預強度越高,家長配合程度越好,預後越好。目前很多兒童透過教育康復訓練在不斷地恢復,但也有部分兒童會終身伴有不同程度的社會交往障礙。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