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促排副作用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做了試管嬰兒促排的,怕有副作用,試管嬰兒促排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有的女性排卵不好,需要做試管嬰兒排卵,但是不提倡某些女性強行因為想懷孕雙胞胎,而自行促排卵懷孕。畢竟促排卵治療是要用藥,是要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比如有的人會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綜合徵的問題,其中有一部分人腹水會非常嚴重,發生嚴重的低蛋白血癥不容易糾正。也確實有人懷孕了雙胞胎,但是雙胞胎對母體的健康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威脅,對胎兒的健康也可能有影響。

2019-04-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在使用藥物的排卵期間,首先要做的是預防卵巢過度刺激綜合徵的發生。誘導排卵藥物刺激卵巢後,導致多個卵泡發育雌激素水平會過高,顆粒細胞黃素化可以引起全身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液中水分進入體腔和血液成分濃縮等血流動力學發生病理改變,hcg升高後會加重病理程式。在接受促排卵藥物中的患者約20%發生不同程度卵巢過度刺激綜合徵,重症者約1~%4%。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