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會傳染小孩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上小學,他的身體一直不算太好。前些天我得了帶狀皰疹,每天都很難受,又怕自己傳染給孩子。請問帶狀皰疹會傳染孩子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兒童無免疫力很容易被感染,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過去的觀點認為,帶狀皰疹是不傳染的。但是,近年來國內外臨床觀察發現,帶狀皰疹還是具有一定傳染性的,尤其是與帶狀皰疹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嬰兒、孕婦、免疫力低下人群等。

2019-05-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是會傳染的,做好防護措施。帶狀皰疹其實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來的,因此具有傳染性。在發病期間最好要與孩子隔離。如果孩子被傳染上有可能會使孩子出水痘。最好患者與孩子隔離開,並在家裡做好消毒。所以患有帶狀皰疹以後一定要抓緊治療,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藥物可以緩解病情。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