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斑和黃褐斑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一些斑點,我不知道是黃褐斑還是曬斑,曬斑和黃褐斑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斑點一般出現在夏季,並且常出現在對光敏感的人身上,因為曬太陽過度面板底層的色素聚集而成的,面板看起來是黃褐色的,並且斑點大部分是連成一大片的。黃褐斑卻不同,黃褐斑是常見於中年婦女的一種面板問題,兩者有著不同的區別不能混為一談。這兩個之間的區別一是日曬斑是外在影響比較大,黃褐斑多是因為內分泌的原因,二是年紀稍大一些的。如果太陽曬得過多,由於面板代謝減弱所以日曬斑形成時間久了,面板,失調,慢慢會長成黃褐斑。

2019-05-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曬斑是經過暴曬後產生的紅斑症狀,屬一種皮炎.多數呈深棕色的斑塊,除臉部外,胳膊外側也易出現.平時注意保養,是容易去除的.黃褐斑時常見於中年婦女的一種面板問題。發於面部的顴骨、額及口周圍,多對稱呈蝴蝶狀,故又名“蝴蝶斑”。初色如塵垢,日久加深,變為淺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不澤。大小不定,斑點邊緣清晰,表面光滑,無炎症反應,無痛癢。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