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癌會影響壽命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睪丸腫脹,還有點疼痛。去醫院檢查,說是睪丸癌,請問睪丸癌會影響壽命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癌的生存期與患者身體狀況、病理分期、是否及時治療、是否轉移等密切相關。早期睪丸癌的腫瘤組織較侷限,無遠處轉移,透過及時的手術治療可達到臨床治癒,不影響壽命。 晚期睪丸癌的腫瘤組織已出現區域性浸潤或遠處轉移,手術後可透過放療、化療等輔助手段獲得較好的預後,延長生存期。

2019-05-1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早期睪丸癌透過及時的手術可以臨床治癒,不影響壽命。睪丸癌如果已經到了晚期或者發生了轉移,就會影響壽命,如果發生了腹膜淋巴系的轉移,就會危及生命。睪丸癌只要能夠早期發現,並且所有的癌細胞都侷限於睪丸區域性,可以輕易透過手術切除的方式將腫瘤全部切除,就能夠獲得痊癒,不影響壽命。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