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七天十天正常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幾月月經經常推遲,有時七天,有時十天的,不知道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一般正常月經週期是28天左右的,提前3到7天或者是推遲3到7天都是屬於正常的。出現月經推遲七天,如果月經量是正常的,沒有腹痛腰痠不舒服症狀就沒有問題的不必擔心。注意保暖,注意個人衛生。但是如果月經推遲七天以上,如果有性生活,首先需要排除懷孕的可能,然後就需要考慮是否有婦科疾病導致的月經推遲,明確病因對症調理治療。

2019-05-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平時月經規律,月經週期推遲3到7天是屬於正常的,偶爾出現推遲十天,沒有同時伴有不舒服症狀,也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月經週期持續2到3個月都推遲十天以上,或者是同時伴有不舒服症狀,就需要考慮是有異常,需要及時做相關檢查,明確病因對症調理。同時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個人衛生,保證心情舒暢,避免熬夜勞累。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