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心率是多少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心總是心慌,砰砰砰的跳,整個人都是暈乎乎的,人的正常心率是多少?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感覺心跳加快,應該儘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正常人的心率在60到100次每分鐘,老年人因為代謝和衰老等原因心率也會隨之變慢,這同時也說明新生兒可能心率更快一些,其實心率快慢並沒有好壞的界限,因為大家的個體差異很大,所以說心率也並不是判斷心血管疾病的一個指標。測試心率的方法:摸脈搏或者聽心臟的跳動頻率,記錄下60秒內心臟搏動的次數。

2019-05-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造成心跳加快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安靜狀態下,正常一般人心率在60–100次/分,可因年齡、性別有個體差異。年齡愈小心率越快。女性叫男性心率快。運動員心率比普通人慢,一般在50次/分左右。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大多數在80次每分鐘左右。如果自我感覺到。心臟有毛病,建議去醫院做一個系統的檢查。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