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脂溢性皮炎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長出油特別的多,去檢查出是臉部脂溢性皮炎?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脂溢性皮炎多發生於皮脂腺較多的地方,如油皮,面部、背、腋窩等部位都可能發生,因此不僅表現為脫髮,還有很多其它的症狀。表現為額頂部油脂分泌旺盛,頭髮脫落並逐漸稀疏。重者整個額頂部頭髮都可脫落,造成禿頂,影響美容。女性也可以有,主要表現為頭頂的頭髮稀疏,但兩側和髮際的頭髮正常。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臉上脂溢性皮炎是皮脂腺分泌過多引起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被覆油膩鱗屑或痂,可呈溼疹樣表現,可有瘙癢。主要跟精神、飲食、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因素有關。脂溢性皮炎的治療上,建議口服氯雷定片,補充維生素B2、6及複合維生素B,適當補充鋅劑。有真菌感染或泛發性皮損可加用伊曲康唑片。嚴重的時候可口服少量潑尼松片,每晨頓服15mg。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