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是什麼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是前段時間打消炎針引起的病症,當時打完針就覺得四肢無力,去檢查,醫生說是缺鉀的原因導引四肢無力,缺鉀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當人體缺乏鉀時,會導致全身虛弱、疲勞、心律不齊、頭暈,甚至在嚴重情況下呼吸肌麻痺。一般拉肚子、大量出汗、慢性消耗性疾病等都有可能引起缺鉀症狀。及時對症治療可以恢復正常。可以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或者可以補充氯化鉀注射液,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配合適當的鍛鍊,

2019-05-29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低鉀血癥可能是由鉀離子攝入減少或過量損失引起的,如昏迷和手術後患者長時間禁食。如果此時提供靜脈營養時鉀沒有同時補充或補充不足。對於患有嚴重腹瀉和嘔吐(如腸胃炎)以及一些腎臟疾病、長期使用利尿劑、含有利尿劑的抗高血壓藥物、鹼中毒等的人來說,也會導致低鉀。輕度低鉀會導致腹脹、噁心和便秘。隨著低鉀、肌無力和陣發性弛緩性麻痺嚴重程度的增加,長期低鉀會導致腎小管損傷和缺鉀腎病。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