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白蛋白偏低吃什麼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質比較差,檢測的血清白蛋白偏低,吃什麼可以補充血清白蛋白?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合理飲食可以促進血清白蛋白的升高,建議多吃肉、奶、豆類食物。肉類如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鴨肉、內臟(如肝、腦等)肉類加工品(肉鬆、肉乾、魚類、海鮮等)。豆類如黃豆、蠶豆、花生、豆製品(如豆乾、豆腐、豆乾絲、素雞、豆漿、黃豆粉等)。蛋類如雞蛋、鴨蛋等。奶類如高蛋白奶粉、全脂奶、奶製品(如奶油、冰淇淋等)。其他如麵筋、面腸、綠藻、酵母等。

2019-06-0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可以為自己補充白蛋白,所以白蛋白偏低吃高熱量、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易消化的食品好,如大豆蛋白粉、乳酪、脫脂奶粉、豆腐及豆製品,但留意不能過量。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選擇適量食用一些肉、禽、蛋、貝類、魚、蝦類食品。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白蛋白偏低可以補充人血白蛋白,但是人血白蛋白一般價格昂貴。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