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3歲了,她的身高和體重跟同齡人相比要低一些,她是不是發育不正常,3歲寶寶身高和體重的標準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三歲女孩子的身高標準應該是在90.2-98.1釐米之間,體重標準是在12.6-16.1千克之間。三歲的孩子,很多食物都可以吃。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雞蛋、西紅柿、豆製品、魚、大蝦、純牛奶、牛羊肉、瘦肉、堅果等食物。要保證孩子食物的多樣化,多給孩子吃一些蘿蔔、胡蘿蔔、南瓜、黃瓜、茄子、洋蔥、蘋果、梨、桃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玉米麵、小米等粗糧,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增強體質。

2019-06-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3歲女寶寶的體重標準一般為10.23-20.10kg,身高標準為85.4-108.1cm,寶寶做跳和立定跳遠的動作十分的靈敏。3歲的寶寶基本掌握了口語的表達,可以跑、蹲、坐、跳,或者是集中力還可能用腳尖站立,下體還可以做立定跳遠或者是更多的運動。這時候在營養方面,一定要給孩子補充雞肉、魚肉,雞蛋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營養比較豐富,正餐還可以給孩子吃穀類的食物,除了米飯、麵條之外,還可以給寶寶吃餃子或者包子,但是依然要避免油炸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和消化系統功能。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