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嬰兒吐奶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生之後到現在一直會吐奶,有時候多有時候少,兩個月的嬰兒吐奶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吐奶大部分都是由於吸入空氣造成的,或者是吃多了也會出現吐奶的情況,奶嘴孔如果過小,孩子就要用力吸吮,從而導致空氣與奶汁被一起吸了進去,也容易引起吐奶;但如果奶嘴孔過大,孩子吸吮時就容易被嗆著而引起劇烈的咳嗽。所以,在選擇奶嘴時,我們要考慮到奶嘴孔大小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

2019-06-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吐奶的情況之後,一定要查明原因,才能對症的進行處理,寶寶頻繁吐奶的原因有:1、生理原因:嬰兒的胃是呈水平位。這樣就會使得胃的容量變小,存放食物少;2、病理原因:感冒。由於咳嗽,腹壓升高,也常常合併嘔吐的症狀。感染。流行性腹瀉、肝炎、中耳炎、肺炎、敗血癥、腦膜炎也是引起新生兒嘔吐的原因。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