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小兒便秘食療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入春季了,但是小孩子就出現了便秘的情況,便秘食療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發生便秘最主要的調理方式,還是以改變飲食結構為主,使飲食多樣化,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最後,要注意補充水分,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每次餐前半小時空腹喝一杯溫開水,這樣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經過調護仍然存在便秘現象的兒童來說,適當服用藥物治療才比較合適。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便秘是因為孩子的消化腸道出現了異常,首先最大的原因可能是飲食出現了問題。飲食包括質和量,如果質量比較好,經常是蛋白質和動物性食物,不攝入植物性帶有纖維素的食物,通常會造成便秘。其次是進食量,如果每一頓就吃比較少的東西,可能這個量在消化道里也不夠,時間就會很長才出現大便。所以便秘就是5-6天以後才來大便的狀況,有些變幹就是2-3天再排大便,這在小嬰兒中比較多見。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